拔萝卜的鸭子

每周一更,保底字数1000+

【无萧】宦海沉浮

  【无萧】宦海沉浮

单相思/强制爱 攻的视角

当朝宰相成为了当朝皇帝的义父,简直不可理喻,有违道德。

“义父,您要这天下还是要朕?”

“哈哈,这还用说吗?自然是要以天下为重。”

明君行事果断攻无心vs清官两袖清风受萧瑟

“要这天下有何用?朕永远也保护不了朕的义父……”

——

为人正直的宰相大人死在了还乡的路上,来报的是两个骑马车的马夫,朕听着他们的说辞简直不可理喻,他们居然说朕的义父是活该遭到了天谴。

“闭嘴!给我拖下去先打个二十大板再说。”朕一直是个把情绪藏得很好的人,但是朕的义父死了啊,那个最疼我的义父死了!全国上下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人会读懂朕的心情!朕最后还是落得一个孤家寡人的称号,爱朕的人离朕而去,不爱朕的人也离朕而去。边疆还在打仗,朕想着过去让敌国一箭射死朕算了。

“陛下!草民说的是真的啊!别看这个萧瑟城里的府衙没有什么值钱的玩意,值钱的玩意早就被他转移到乡下的屋子里去了!草民今天还听到……”

“朕说了让你们把他拖出去!”朕是真见不得别人在我面前诋毁我的义父,义父这么好,朕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诋毁朕的义父,义父清正廉洁是全天下皆知的事情,也是朕心里那不可磨灭的白月光,偏要往枪口上撞,那朕也不是好惹的。

两个人痛苦的哀嚎声让朕心烦,凝神香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,朕很讨厌,但是义父喜欢,突然想起来义父的尸首还没瞧过,先去看看罢。

三月了……院中的桃花又来了,静悄悄的,安安静静的,想到义父也喜欢桃花,便折了一枝丫,过于甜腻的味道熏的朕头疼。

宰相府里,白绫低垂,许久没有踏进过的庄园让朕心头一震,朕好像看到了小时候朕跑去找义父的样子,那时候的义父会抱着他转圈圈举高高,有时候还会给他喂些糕点,当年朕靠在义父怀里听他说书,义父的笑容便是那时候刻在我的脑海中。

一个红木棺材横放在大厅中央,旁边没什么人,哼,义父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时时刻刻将江山国家放在第一位,两袖清风不曾奢求过什么……这难道也有什么错吗?可恶。

夺门而入的是义父的竹马,天天粘着义父,朕嫉妒他,便让他做了大将军,每年才能回来两次,这样便没有人可以从朕的身边抢走义父了。

雷无桀的手紧紧地抓着朕的衣襟,还没有脱的盔甲,和满脸的泪痕,朕也不知道说什么,但是朕深知,义父的死一定与朕有关系:“对不起,义父的死是我的错。”

“人都死了,说这个还有意思吗?他生前很喜欢你,但是碍于你们两个人的身份,把这份爱藏在了心里,这次边关大捷,他早就准备好要告老还乡了,他说他累了,没什么意思,朝堂太复杂,他不适合。”雷无桀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微微颤抖地说,“看见他为了你和这个国家每天操劳到半夜,我都心疼他,想要把他捧在手心里,可是你的,我把他生龙活虎地交给你,你还给我的是什么?是一具冰冷的躯体!你要我怎么办?”

“可是朕又能怎么办?!朕身上背负的是这个国家,朕注定孤独一生,朕……也不忍心看他这样。”朕的声音越来越小,朕知道朕没有底气,朕说不过和义父一起长大的人,朕只是一个懦弱无能的人罢了。

朕亲眼看着雷无桀拔刀,“你给我听好了,如果你保护不了这个用他生命换来的国家,我拿你是问!”说罢便把刀一扔,步履坚定地离开了。

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朕知道,他没有这个能力和机会了,朕既然守护不了朕的心上人,那就守护心上人所要守护的东西。

朕爱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